close

  如果明天就死了,你會不會後悔。


  被肯定總是讓人心情好,不論是直接或間接。

  跳脫不出群居生物的習性,存在的定義還是有很大的部分來自於所謂他人的認同。


  我很健忘,尤其寫下來的東西反而更可以直接忘掉。

  明明有相當清楚明白的描述了但沒幾個小時後就記不清了。


  當沒有人站在前面,是少了可見的目標,但也少了躲避的遮掩。不該心存僥倖又苟且偷安,然後因為意識到自己如此而難過。


  時間的推移是完全快速的,狀態的改變也是。

  不論有沒有被意識到,不論有沒有被承認。


  什麼是夢想,不是小時候想做但長大卻做不到的才叫夢想。

  不是維持著孩子的模樣就能維持著夢想的擁有,不是維持著幼稚的狀態就能維持著孩子的模樣。

  擁有夢想這件事本身就是種成熟,就算為了夢想而對於現實的無懼顯得有些天真或孩子氣,但那和堅持幼稚不願成長完全就是兩碼子事。

  說白了,夢想不是建構在純真之上,幼稚更不是純真的表現。

  講得再更直接點就是,裝幼稚不代表也無法證明你是擁有夢想的。


  我就是我,不論在誰面前。

  就算戴著面具,那也還是我,因為是只有我才撐得起來的面具。

  海市蜃樓也是堂堂正正的物理現象,即使是虛假的我,那也是真實的我。


  想不開的事會直接放棄,但不會放棄自己。


  畢竟只有自己最可靠,不過也沒必要什麼事都用最高標準去執行。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